eBird Taiwan賞鳥紀錄資料庫 & eBird 操作手冊

什麼是eBird Taiwan?

eBird是全球最大的賞鳥紀錄資料庫與網路平台,由美國康乃爾鳥類學研究室(The Cornell Lab of Ornithology)與奧杜邦學會(The National Audubon Society)共同經營。eBird提供賞鳥愛好者在世界任何角落記錄自己觀察到的野生鳥類,並且能管理個人的賞鳥紀錄,建立屬於自己的生涯鳥種名錄。透過所有eBirder貢獻的賞鳥紀錄,你能在eBird的網站中探索世界所有鳥類的分布、照片、聲音及影像等,甚至也能查詢合適的賞鳥地點與近期的鳥訊,為自己規劃一個愉快充實的賞鳥行程。

中文化的eBird Taiwan網站自2015年正式上線,由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特生中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共同經營,全台已超過六千多名eBirder,累積超過九十萬份紀錄清單。eBird不只是賞鳥人的紀錄工具,也是科學研究與保育工作所需的重要資訊來源。賞鳥也可以作保育,歡迎所有喜愛賞鳥的朋友一起來加入eBird Taiwan的行列! 

eBird操作手冊

進階使用與常見問答
想了解更多進階eBird工具、使用技巧、問答庫及資料應用分享的話,請點進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