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訊息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第十八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 會議記錄

壹、時間:112 年 05 月 20 日下午16:00-17:00
貳、地點:台南市郡王里活動中心一樓會議室
參、出席人員:理事:方偉宏、郭東輝、石瑞德、張瑞麟、陳祝欽、鄭政卿、莊浩然、李昭賢、李業興、張泳達(楊瑞珍代)、
                                    林仁勇(謝孟霖代)、林炯男、李灌霖、黃盈智、潘致遠、莊清富(林昆海代)、曾敬明(吳正文代)、
                                    莊西進(陳淑儀代)、鍾秀梅(黃淑玫代)、戴炎文,共20人。
                         監事:蔡世鵬、歐玉芳、潘致遠、吳正文、羅瑞昌,共5人。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第十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會議紀錄

一、 時  間:2023年05月50日(星期六)13:00~16:00
二、 開會地點:台中市南區崇仁活動中心
三、 出席人員:各團體會員之會員代表暨各團體會員理事長
        會員代表:應到出席人數68人、實到出席67人(含委託書26人)、請假1人

四、 列席人員:各團體會員年度表揚之優良義工、秘書處專職
五、 主    席:方偉宏理事長                紀   錄:邱承慶、邱柏瑩
六、 主席致詞:略
七、 優良義工表揚:頒發各團體會員111年度優良志工感謝狀,各團體會員代表上台領獎。
八、 秘書處111年度工作執行報告(如附件一)
九、 討論提案:
(一) 提案一

本會於112年05月20日召開第十八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
並於當日進行第十八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進行選舉,

選舉結果公告如下:

中華鳥會第十八屆理監事當選名單
理事長 張瑞麟    
常務理事/(票選) 丁宗蘇 方偉宏 郭東輝
  石瑞德 李璟泓 鄭政卿
(票選)理事 陳祝欽    
(當然)理事 莊浩然 沈錦豐

本會於110年10月16日會員代表大會與11月6日理監事會進行第十七屆理監事選舉,

選舉結果公告如下:

中華鳥會第十七屆理監事當選名單
理事長 方偉宏    
常務理事/(票選) 丁宗蘇 蔡世鵬 郭東輝
  李璟泓 林炯男 劉孝伸
(票選)理事 鄭政卿    

「尬黑琵作伙呷魚仔」第二梯次活動花絮分享~
日期:11/21(六)
地點:黑琵食堂

林務局舉辦本活動的目的,在於協助推廣在地友善黑面琵鷺的漁民,讓參加活動的民眾能夠了解並支持他們的漁產品,達到雙贏的目的。
活動開始先介紹七股地區的特色及鳥類資源,近50位民眾分成3隊,由3位台南鳥會資深鳥導帶領,前往附近棲地觀察黑面琵鷺並進行解說,讓民眾能夠了解黑面琵鷺的生態習性及其他常見鳥類,最重要的是讓民眾認知到棲地的重要性。
再返回黑琵食堂,聆聽3位漁民分享他們的養殖心得及友善黑琵過程,其中邱創褘漁友表示,他們是第三代漁民,目前只有5年漁業養殖資歷,但從小阿公告訴他白鷺鷥都是壞鳥,來偷吃他們養的魚和蝦,到現在阿公會主動告訴他,隔壁魚塭來一群黑面琵鷺囉~叫他快點出來看黑琵,而且他們的魚塭也會配合黑琵來台期間,延長曬池時間讓黑琵棲地及食物增加,這個友善黑面琵鷺的過程很漫長,非常動人。
最後感謝協辦單位台南鳥會、黑琵食堂及股份魚鄉等單位協助,讓本活動圓滿結束。
讓我們來看看第二次活動的照片吧~

「尬黑琵作伙呷魚仔」第一梯次活動花絮分享~
日期:11/17(二)
地點:黑琵食堂

林務局舉辦本活動的目的,在於協助推廣在地友善黑面琵鷺的漁民,讓參加活動的民眾能夠了解並支持他們的漁產品,達到雙贏的目的。
活動開始先介紹七股地區的特色及鳥類資源,近50位民眾分成3隊,由3位台南鳥會資深鳥導帶領,前往附近棲地觀察黑面琵鷺並進行解說,讓民眾能夠了解黑面琵鷺的生態習性及其他常見鳥類,最重要的是讓民眾認知到棲地的重要性。
再返回黑琵食堂,聆聽3位漁民分享他們的養殖心得及友善黑琵過程,其中王啟森漁友表示,七股地區沒有抽取地下水,因為這裡的地下水不能使用,所以他們都是用海水養殖,他有25年漁業養殖資歷,從一開始魚塭旁架鳥網防止魚被鳥吃光,到現在魚塭配合延長曬池時間讓黑琵棲地及食物增加,這個友善黑面琵鷺的過程很漫長,但也很感人。
最後感謝協辦單位台南鳥會及股份魚鄉等單位協助,讓本活動圓滿結束。
讓我們來看看本次活動的照片吧~

蔡紹禧先生長期熱心擔任中華鳥會財務顧問已近三十年,今年8月適逢蔡先生榮退,
本日(9月2日)
方偉宏理事長贈送其特別製作之「黑長尾雉木雕紀念品」
以及,台北鳥會張瑞麟理事長贈送其「冠羽畫眉木雕紀念品」。
感謝他長期提供本會財務諮詢的無私奉獻。
 


方偉宏理事長贈送「黑長尾雉木雕紀念品」,感謝蔡先生長期的無私奉獻

自成立『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簡訊』,每月彙編送印並郵寄分享會員, 已伴隨學會和會員渡過20年又7個月,
甚至有會員每月收集保存迄今, 正因簡訊的實而不華。

簡訊首頁說明:上月會務推行情形, 內二頁多為會員或計畫辦理分享, 最末頁則是次月各項活動宣傳
學會將一本初衷, 持續透過詳實記錄苗栗自然生態, 讓更多人體會生態價值、看見台灣美好。

中華鳥會的新版官方自6月23日起正式上線!由於舊版網站無法正常更新資訊已一段時間,為了讓網站恢復正常運作,也因應現代智慧型手機與各類平板電腦所需的互動式網頁,中華鳥會秘書處去年決定將本會的官方網站進行大幅度的更新。新版網站將會集結和分享各地鳥會的活動資訊、鳥類公民科學活動、台灣鳥類名錄、鳥類有關的專文分享、鳥類救傷聯絡資訊及本會的工作,我們期許透過這次的更新,讓中華鳥會的網站可以成為野鳥欣賞、研究及保育的資訊平台。

第十六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花絮

地點:台灣野鳥協會3樓會議室

感謝台灣野鳥協會大力協助,讓本次會議順利圓滿結束。


方偉宏理事長開場,感謝各位理監事前來參加會議


呂翊維副秘書長進行工作報告


出席的理監事們,認真聆聽工作報告

訂閱 RSS - 會務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