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鳥會】「尬黑琵作伙呷魚仔」第二梯次活動花絮分享

「尬黑琵作伙呷魚仔」第二梯次活動花絮分享~
日期:11/21(六)
地點:黑琵食堂

林務局舉辦本活動的目的,在於協助推廣在地友善黑面琵鷺的漁民,讓參加活動的民眾能夠了解並支持他們的漁產品,達到雙贏的目的。
活動開始先介紹七股地區的特色及鳥類資源,近50位民眾分成3隊,由3位台南鳥會資深鳥導帶領,前往附近棲地觀察黑面琵鷺並進行解說,讓民眾能夠了解黑面琵鷺的生態習性及其他常見鳥類,最重要的是讓民眾認知到棲地的重要性。
再返回黑琵食堂,聆聽3位漁民分享他們的養殖心得及友善黑琵過程,其中邱創褘漁友表示,他們是第三代漁民,目前只有5年漁業養殖資歷,但從小阿公告訴他白鷺鷥都是壞鳥,來偷吃他們養的魚和蝦,到現在阿公會主動告訴他,隔壁魚塭來一群黑面琵鷺囉~叫他快點出來看黑琵,而且他們的魚塭也會配合黑琵來台期間,延長曬池時間讓黑琵棲地及食物增加,這個友善黑面琵鷺的過程很漫長,非常動人。
最後感謝協辦單位台南鳥會、黑琵食堂及股份魚鄉等單位協助,讓本活動圓滿結束。
讓我們來看看第二次活動的照片吧~

         
小朋友展示早上做的黑琵紙雕                           活動開場

         
請比出蛤蜊長在哪裡?                                          大合照
砂上、砂下、或中間

         
第1隊-李正峰大哥帶隊                                         第2隊-郭東輝大哥帶隊

 
 杜基進漁友,分享以前養殖和現代生態養殖的不同        
     
 
邱創褘漁友,分享養殖烏魚及逐漸喜歡賞鳥的過程 

   新鮮蛤蜊

   超豐盛海鮮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