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名】鳥類重點保育議題國際研討會

2020年臺灣完成第一份由政府部門、研究單位及民間組織共同撰寫的鳥類族群狀態評估報告-「2020臺灣鳥類國家報告」,其整合了臺灣長期透過公民科學和監測調查的鳥類類群和特定鳥種的研究,呈現族群狀態、變化趨勢、受脅因素,以及各種重要的鳥類保育議題。

為拓展大眾的保育視野,本次研討會邀請4位國際鳥類保育工作者與學者來分享他們所投入的工作與研究,並邀請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來談國土生態綠網計畫與臺灣國家鳥類報告。另綠能發展對於鳥類棲地影響是當前國內重要的保育課題,我們也邀請實際參與綠能議題的鳥類保育專家來談目前的現況與行動。期望透過研討會的專題分享及各位的意見交流,能夠讓我們更聚焦需要關注與投入的保育課題,歡迎所有關心鳥類保育的朋友一同共享盛舉!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野鳥學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活動報名連結:https://reurl.cc/73Vn7y

11/9 上午10:00-12:00
講題:世界候鳥日:凝聚鳥類保育的聲音 (英翻中同步口譯)
講者:Susan Bonfield (美國環境學會 Environment for the Americas)

11/11 下午1:30-3:30
講題:東亞澳遷徙線水鳥保育工作 (英翻中同步口譯)
講者:Richard Fuller (昆士蘭大學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11/12 下午3:00-5:00
講題:歐洲鳥類監測工作:方法、結果與挑戰 (英翻中同步口譯)
講者:Petr Voříšek (捷克鳥會 Czech Society for Ornithology)

11/29 下午2:00-4:00
講題:從國土綠網談台灣鳥類保育 (全中文)
講者:石芝菁 (林務局) 、林大利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11/30 上午9:00-11:00
講題:多國語言下的保育實證分享與使用 (英翻中同步口譯)
講者:Tatsuya Amano (昆士蘭大學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12/2 下午2:00-5:00
講題:台灣綠能發展與鳥類棲地保育 (全中文)
講者:
林瑞興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黃書彥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丁宗蘇 (國立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
林昆海 (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野鳥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