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宣傳

春季賞鳥正好時-春季賞鳥博覽會🐦

經歷了一個冬季的休養,3月春暖花開,大自然欣欣向榮、生生不息,關渡自然公園一片綠意盎然,許多的留鳥、候鳥齊聚一堂,正是到關渡賞鳥的甜蜜時機!

倒數3天
鷹揚八卦南路鷹生態市集即將在芬園文德國小熱鬧登場!
有攤位、有賞鷹、有解說、有生物體驗、有遊戲、有集章活動
這麼豐富的內容濃縮在3/19、20鷹揚八卦南路鷹生態市集!

2020年臺灣完成第一份由政府部門、研究單位及民間組織共同撰寫的鳥類族群狀態評估報告-「2020臺灣鳥類國家報告」,其整合了臺灣長期透過公民科學和監測調查的鳥類類群和特定鳥種的研究,呈現族群狀態、變化趨勢、受脅因素,以及各種重要的鳥類保育議題。

為拓展大眾的保育視野,本次研討會邀請4位國際鳥類保育工作者與學者來分享他們所投入的工作與研究,並邀請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來談國土生態綠網計畫與臺灣國家鳥類報告。另綠能發展對於鳥類棲地影響是當前國內重要的保育課題,我們也邀請實際參與綠能議題的鳥類保育專家來談目前的現況與行動。期望透過研討會的專題分享及各位的意見交流,能夠讓我們更聚焦需要關注與投入的保育課題,歡迎所有關心鳥類保育的朋友一同共享盛舉!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野鳥學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東勢林區管理處將於2021年10月1-2日(五、六)舉辦『大雪山賞鳥比賽』,期待能將大雪山豐富的鳥類及生態資源讓更多國內外朋友分享。

中華鳥會將在6/19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和 Rockjumper Birding Tours的代表參加由東方鳥類俱樂部 Oriental Bird Club 舉辦的線上研討會,討論台灣的鳥類保育和生態旅遊,名額有限立即免費註冊吧!

 

架設友善生物棲架,可藉此了解猛禽或其他鳥種停棲使用率,間接透過自然界自立穩固的生態機制,轉為協助農民安心農作的助力,減少不必要的毒餌使用、生物傷害等衝突,與造成環境汙染或其它生物的毒害問題。本計畫透過環境教育方案,針對五年級以上之孩童設計4小時之環教課,以「生物多樣性」及「生態金字塔」概念串聯,讓學習者認識生物棲架之防治功能,也能作為與生物共處友善耕作的選項之一。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台南市野鳥學會、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及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發起2020年臺南市將軍區『尋找諾氏鷸和牠的朋友們』比賽

「尬撓抔作伙呷魚仔」活動

本活動兩梯次,已於10/29報名額滿,感謝大家支持!

壹、 主辦單位: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貳、協辦單位:屏東縣野鳥學會
參、 活動日期:109年10月10日( 歡迎親子闔家報名)
肆、 報名地點:屏東縣野鳥學會〈屏東市大連路62-15號Tel:08-7351581〉
伍、 小學生每人200元,成人每人500元

轉眼又來到鳥兒南遷的秋天了,大家還記得2019年台北鳥博刺激、好玩的「關渡觀鳥大日」嗎? 今年我們打算讓eBirder們的追鳥魂再次熱血沸騰 ! eBird Taiwan將與鳥博地主台北市野鳥學會共同合作,推出賞鳥博覽會系列活動__「2020秋季臺北觀鳥大賽」。延續去年關渡觀鳥大日的挑戰精神,將範圍擴大至北市及新北市,而活動期間也延長了。北部的eBirder們,準備出門追鳥囉!

訂閱 RSS - 活動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