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鳥會】猛禽棲架與生物防治推廣教育計畫

架設友善生物棲架,可藉此了解猛禽或其他鳥種停棲使用率,間接透過自然界自立穩固的生態機制,轉為協助農民安心農作的助力,減少不必要的毒餌使用、生物傷害等衝突,與造成環境汙染或其它生物的毒害問題。本計畫透過環境教育方案,針對五年級以上之孩童設計4小時之環教課,以「生物多樣性」及「生態金字塔」概念串聯,讓學習者認識生物棲架之防治功能,也能作為與生物共處友善耕作的選項之一。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課程資訊:

時間地點
計畫期間:即日起至12月25日的每週二~五,預計辦理20場次。
場次時間:單日型戶外教學,約5小時(包含用餐與午休時間)。
課程地點:臺北市關渡自然公園(台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人數對象
計畫對象: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國小五年級以上的班級學生或機關團體,每場次至少15人至多30人為限。

費用
參與費用:課程免費。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贊助費用(含課程講師、助教費、導覽解說費、門票費)。
enlightened往返交通、午餐及旅行平安險須自理

報名方式
自即日起受理報名,場次額滿為止。本專案活動僅受理線上報名申請。
報名網址:https://neti.cc/2gZ6mr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