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鳥類資料庫新里程-中華鳥會鳥類紀錄資料庫與eBird資料庫的結合

致各位親愛的鳥友:

中華鳥會鳥類紀錄資料庫是台灣鳥類公民科學發展之先驅,從早年發展至今已保存了長達46年的鳥類紀錄,累計超過百萬筆資料,為台灣鳥類的分布與變遷提供寶貴的資訊。為了妥善保存這份眾多鳥友共同完成的長年資料,中華鳥會鳥類資料庫將在今年度備份到中華鳥會共同經營的eBird Taiwan資料庫。未來大眾也能透過eBird Taiwan豐富的功能介面,看到台灣鳥類更加完整的時空資料呈現,眾多鳥友的紀錄亦能貢獻科學研究與保育工作。自2015年eBird Taiwan正式開張以來,台灣已有千人以上的使用者,以及累計超過13萬份的紀錄清單,共記錄超過580種的鳥類。期望藉由兩個資料庫的結合,可以讓台灣鳥類在欣賞、研究與保育之間,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若您同時是兩個資料庫的使用者,希望將中華鳥會鳥類資料庫的個人觀察紀錄分享至eBird的個人帳號,請於2018年7月31日前點選下方網址留下您的資料。中華鳥會今年度將會把您的個人紀錄批次分享到各位的eBird帳號中。尚未使用eBird的朋友,也歡迎大家申請eBird帳號。

(問卷活動已結束)

補充說明:
1. 中華鳥會鳥類資料庫未來仍會持續維護及運作,大家仍可繼續輸入及查詢個人紀錄。
2. 本次備份至eBird的中華鳥會資料庫,其時間範圍為2017年4月9日前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