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保育人士,109年度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表揚大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於7月11日(六)下午舉行「109年度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表揚大會」,肯定在台灣為林業及生態環境長年貢獻的15位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以及3組生命教育楷模單位,默默在各自堅守的崗位上努力不懈。林務局表示,今年評選代表由關心生態永續的各界代表組成,希望透過他們身體力行的溫暖故事,引領民眾一同為環境盡一己之力。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今年推薦台南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李文珍主任榮獲「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為復育官田在地的雉尾水雉族群,文珍主任長期與當地農民一同推動友善農耕、加入「綠色保育計畫」,近年來水雉族群也有明顯的成長,其努力辛勞功不可沒。同時,本會團體會員「嘉義縣野鳥學會」亦榮獲「推動野生動物生命教育楷模獎」,長期無償義務執行野鳥救傷的工作,並關注、照護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的鳥禽健康及執行嘉義縣地區黑面琵鷺的救傷,是嘉義縣政府執行濕地保育類動物救傷重要夥伴。

中華鳥會在此恭賀文珍主任及嘉義縣野鳥學會全體夥伴,並將榮耀分享大家。

109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名單
汪義福  伍玉龍  郭祥廈  黃恩賜  劉榮台
洪清漳  李文珍  林良恭  林泳浤  林青峰
黃嘉生  徐國楨  傅元陽  卓志隆  蘇昭旭

109年推動野生動物生命教育楷模獎 得獎單位
臺北市立動物園
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
嘉義縣野鳥學會

 


中華鳥會理監事與得獎者合照:
從左至右依序為歐玉芳常務監事、方偉宏理事長、陳建樺理事長(嘉義縣鳥會)、李文珍主任、張瑞麟理事長(台北鳥會)、蔡世鵬常務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