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中華鳥會榮獲第八屆總統文化獎

文 / 中華鳥會  邱柏瑩    圖 / 謝孟霖、中華鳥會

104年5月中接獲「中華文化總會」通知,將進行「第八屆總統文化獎」評選,請中華鳥會提出申請。總統文化獎是由「中華文化總會」所舉辦的表揚活動,設有公益、人道、環保、文藝、創意等五個獎項,旨在表彰「促進群己共榮之公民社會、民主和平之文明社會、永續發展之現代社會,凡有明確信念並以持續實踐致力於此,而有卓越成就與貢獻,堪稱典範足為表率之個人或團體」。

蔡世鵬理事長表示應盡力爭取此獎項,立刻開始絞盡腦汁並詢問許多資深鳥友本會之前的保育成果,按照評選表格撰寫內容,包括本會宗旨、目的、歷年保育推廣成果及國際交流成果等相關資訊,並附上台灣重要野鳥棲地第二版手冊(中、英文)與許多歷年相關鳥類印刷品等,最後將文件及附件親送至「中華文化總會」進行評選。

評選結束後的某天,接獲中華文化總會電話通知,恭喜本會榮獲「第八屆總統文化獎-環保獎」,得知頒獎典禮時我們可以到總統府跟總統見面、合照並領獎,內心非常雀躍,這一刻真是令人感到十分榮耀!轉身立刻通知蔡理事長我們得獎,至今都記得那天下午我的臉上不自覺的一直浮現笑容。

中華鳥會自成立以來,各地鳥會與全體會員,對鳥類研究保育、環境保護與教育推廣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也因此才能在本屆的總統文化獎評選中脫穎而出,榮獲總統文化獎-環保獎的殊榮。同時,這次獲獎也是對大家長期付出的肯定,在此向各位致上最大的感謝。


馬英九總統親自頒發獎座


本屆5位得獎人(組織)與馬英九總統及劉兆玄院長合照


中華鳥會代表們與總統合照

本會榮獲「第八屆總統文化獎-環保獎」的肯定,並刊登在中華文化總會刊物「活水雜誌」,讓我們來看看中華文化總會幫我們製作的本會簡介影片吧!

 

分享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