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鳥會】臺灣野鳥生態紀錄攝影展

【台灣鳥會】臺灣野鳥生態紀錄攝影展
鳥類和人類的關係非常密切,自古以來供給人類許多生活的物資。牠們捕食昆蟲維持了農業生態的平衡。牠們覓食花蜜及果實,協助授粉、排出果核帶動植物的新生。由於鳥類啟發,使得人類發明了飛行器械,許多科技發明及醫學創新,也是透過鳥類的協助得以完成。

人類在棲地與環境資源的選擇上與鳥類雷同,兩者在利用地球資源的方式上很接近,因而有「今日鳥類,明日人類」之說。現今鳥類棲地逐漸縮減並遭受汙染,從牠們身上看到人類未來的處境,希望能喚醒人們對於鳥類的認識與關注。

臺灣多様的自然環境,吸引了各種鳥類棲息,加上地處東亞澳候鳥遷徙的路線,在每年春、秋季都有數以萬計的候鳥來到寶島,造就了臺灣豐富的鳥類生態。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臺灣已經記錄到674種野鳥,其中包含29種台灣特有種鳥類(全世界只有臺灣才有的鳥種)。讓台灣成為容易進行賞鳥活動的國家,更是國際知名的賞鳥熱點。

社團法人臺灣野鳥協會自1975年6月15日成立之後,即以推廣野鳥欣賞、鼓勵自然觀察、尊重野生動物、參與生態保育為宗旨。近年我們以「美好生態~鳥兒就在身邊」鼓勵大家多走向戶外認識周邊的鳥兒。期盼會員們精采的攝影作品,將臺灣野鳥生態的美好分享給更多朋友,謝謝各位的蒞臨參觀。

展出者

王福章、王慶嚴、阮益安、宋麗柑、吳志典、吳自強、吳建達、呂宏昌、呂錫修、李豐曉、沈立煌、沈永堂、沈育霖、林忠明、林昌明、林宗賢、林秉義、林炯男、金貝叡、洪惠暖、姜明雄、陳秀美、陳華香、陳英俊、陳科綬、張香妹、張湘如、張敏慧、張文芳、黃宗仁、楊秋蘭、鄭明彥、蔡國明、賴明彌、賴添和、顏重威、蕭吏芬、藍文郁(依姓氏筆劃排序)。

活動資訊

地點: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大墩藝廊
展示期間:109年7月11日(六)-7月22日(三) 09:00-21:00 (週一休館)
開幕式 109年7月11日(星期六) 上午 10:00

歡迎喜愛大自然與鳥類的朋友
於展出期間,一起來欣賞。
鳥會聯絡電話 : 04-22600518